酒雾_【关注看置顶】

【莱波/秀零】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就是那只熊

*  警校组出没,有很可爱的赤井熊熊和很傲娇的零零宝贝.

*  大概是莱波卧底期间聊天时解锁了零零丢脸黑历史的可爱故事【?】

*  是点梗(艾特不出来可恶),觉得很卡哇伊就写了.

*  有一点私心,我好喜欢莱波这个阶段,呜呜呜莱波大法好!






//
“给你三秒钟,马上把电视节目给我调回来。”


“谁抢到就是谁的。你说的。”


一时间,客厅里除了电视里传出的NBA联赛解说员激昂的男高音便再没有任何别的声响。厨房里的苏格兰有些疑惑,正想出来看看是发生了什么,便听见那两人又吵了起来。


还是波本单方面在吵。


看新闻看得津津有味的波本一时不慎被夺走了遥控器,原本就看莱伊不顺眼的他更加气愤:“混蛋,你他妈是不是想打架?”


莱伊瞥了他一眼,别过眸子继续看球赛。


波本差点炸了。


见状,苏格兰连围裙都来不及解下便跑出来拉住了气头上的波本,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好啦,手机也可以看新闻嘛。我先去把晚餐端出来,不准趁这个机会打架,知道吗?”


“啧”了一声,波本饶是心头再怎么不乐意也不能让苏格兰不好受,当即便收了拳头点头应下了苏格兰,而后径直走到电视机前按下了开关。


一回头正好看见莱伊挑了挑眉头,波本刚正不阿正气凛然道:“用餐时间不准看电视。”


莱伊放下了手里的遥控器,眯起一双墨绿色的眼眸向后一躺靠上沙发:“你以前似乎经常看?”


波本勾唇冷笑:“该条约即刻生效。”


莱伊:“......”


乍一看到餐桌上面对面落座而少见的没有斗嘴的两人,苏格兰心头涌上了些感动和欣慰。虽然莱伊和波本之间的气压还是一如既往的低,不过既然没斗嘴那边是进步了。


苏格兰很高兴。


“这个豆腐很好吃,”苏格兰笑着将碟子推向两人,“你们可以试试。”


波本笑着点头,伸出筷子:“啊啊,苏格兰的手艺不管做什么都好.....”


他“吃”字还没出口,刚夹住了一块豆腐便有另一双筷子袭来,这个角度是莱伊无疑了。见这人没有让步的苗头,波本脸色一变:“混蛋,这是我的豆腐!”


莱伊沉了沉眸子:“我想吃。”


也不知一块豆腐这两人是怎么吵起来的,苏格兰有些无奈。为了防止两人再为这块豆腐争得你死我活,苏格兰熟练地转移了话题:“话说,你们这次休假准备去哪里?”


“诶?”波本愣了愣,就是这一愣神的功夫,到手的豆腐便被莱伊夹了去,波本强行控制住不发脾气,转头回答苏格兰的问题,“我也不知道去哪里......你呢?”


苏格兰垂下眸子温和地笑笑:“我想再去一次游乐园。”


波本点了点头,却见苏格兰脸上还挂着笑意,他不禁有点疑惑,沉思几秒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的脸上不由得染上了些绯红:“不准再想那件事!太可恶了苏格兰!”


苏格兰也哈哈笑了起来,见莱伊一脸疑惑的样子,他笑着将那件事娓娓道来。



//

“这樱花好漂亮!来来来,大家拍个合照。”


松田撇撇嘴,有点无语:“你这一路上都拍了多少合照了?”


萩原脸上洋溢起骄傲的笑容:“这个相机可是我借了好久才借到的,你可不知道那小姑娘有多傲娇。”


“是是,”松田敷衍地点点头,又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他一手勾着萩原一手勾着恰好走在身旁的诸伏,神秘兮兮地勾唇一笑,眼神示意两人看向一旁,“不过最傲娇的应该是那位吧。”


顺着目光望过去,赫然是双手插兜一脸正经的降谷零。


诸伏无奈地笑了笑:“zero哪里傲娇了?”


松田故作大惊:“他哪里不傲娇了?得亏是班长生病不能一起出来玩,不然他能给你列一大堆出来。”


萩原很配合地笑出了声。


一旁的降谷不明所以地看向笑作一团的三人——修学旅行很开心,道理他都懂,可笑成这样真的正常吗?


又不知那三人商量好了什么不能见光的密谋,齐刷刷望向降谷的目光里难以言喻的微妙,简直是把“我们有问题”这五个大字写在了脸上。


降谷叹了口气,假装没发现几人的小九九:“不是说去游乐园吗,都答应萩原步行过来了,你们怎么还走那么慢?”


“诶诶,话可不能这样说哦,”萩原一下子拉开了松田搭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凑到降谷跟前眨着半月眼,“步行是为了给大家拍照,为这一次的修学旅行留下美好的回忆。”


降谷无奈地笑了笑,还是拿这人没辙。


“是是是。”


由于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拍照,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比降谷预想的要晚了半个小时,好在时间还不晚,足够玩上大半天。


一行人一会儿跑到海盗船,一会儿又跑去旋转木马,两个小时下来几乎跑遍了游乐园,连向来比较稳重的降谷都忍不住开怀大笑了好多次。秉持着“要玩就要玩全套”的信念,他们迅速将目光锁定到了还没能被临幸的摩天轮。


“快快快你们快看那儿!”


松田突如其来一声大叫,降谷还以为是附近出了什么事故,下意识地循着松田所指的方向望过去,却没有看到什么预想之中的场景。


却见松田持续激动,好久才憋出一句:“......好可爱的熊!”


降谷:“......”


诸伏和萩原也露出了笑容:“确实好可爱!”


于是降谷零便被显然已经玩上头了的同伴们强行拉到了熊熊前,他定定地打量着比自己还高的熊,满脸都写着不情不愿。


都多大人了,幼不幼稚啊?降谷抿了抿嘴唇。


看看这圆圆的肚皮,看看这毛茸茸的耳朵,看看这亮不溜秋的大眼睛......


好像确实挺可爱。


熊熊面向一行人屈膝用手臂比了一个超大的爱心。


降谷面无表情地看着。


似乎更可爱了。


跑上前去和熊熊握了握手的松田凑到双手插兜一脸高冷的降谷面前,歪歪头问道:“你怎么不去和它互动一下?你不觉得它超级可爱吗?”


降谷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小孩子喜欢的东西罢了。”


松田翻了个白眼:“懒得跟你说,不解风情的家伙。”


本来是准备坐完摩天轮再走的,谁知提前离开医院的班长大人却突然打电话来让他们给买点食物回去,于是乎几人只好打道回府。


在地铁站排队检票时,降谷借口肚子疼让他们先走,早有预料的松田在降谷走后不久毅然决然地抢过了萩原的相机跟了上去。


“等着吧,我一定会拍到那家伙矫揉造作的模样。”


临走前的松田如是道。


事实也正如他所料。一人独自离开的降谷又绕回了游乐园偶遇熊熊的地方,那只熊还在那里憨态可掬地与游客握手,厚厚的熊掌看上去可爱极了。


降谷站在近处与熊熊对视,熊也注意到了他,歪着头冲他挥了挥手。


......太可爱了!


吸了口气,降谷径直走到熊熊跟前张开双臂,双颊都泛着红,却还是大声问道:“请问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


熊愣了愣,看上去很开心地上前抱住了降谷。


“咔嚓”一声。


熟悉的快门声让降谷一下子回过神来,他赶紧松开了双臂四下环视,果然找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松田。松田却一点也没有做坏事被逮到的尴尬,反而津津有味地欣赏起了刚刚拍到的照片。


“啊啊,某些人嘴上说着幼稚,身体却很诚实呢。”松田抬眸笑他,“小孩子才喜欢的东西?”


降谷气急败坏地追了上去:“喂喂!赶快把照片删掉!”


松田举着相机向前跑去,还不忘回头挑衅:“我才不删!我还要带回去给班长他们看!”


“你这小子——”


黄昏下,少年们肆无忌惮的奔跑,不远的地方,有这一生的挚友在等待。


熊熊摘下了头上的道具,静静地遥望远去的陌生人。


那么明亮的少年,他们应当都有着光明的未来吧。


那一年的赤井如是想到。



//
“后来朋友S虽然被波本追上了,波本也没有让他把照片删除,所以我们几个都看到了波本抱熊的样子。但是波本每次一听到我们提起就会不好意思......”


苏格兰讲到这里便停了下来,似乎是在斟酌该怎样描述。目光无意间扫过波本,他眼前一亮:“对,就是这个表情!”


正咬牙切齿的波本一秒变回了面瘫脸,坚决不让可恶的死对头看到自己出丑的模样。


莱伊从头到尾都静静地听着,直到这时才缓缓开口:“.....有没有一种可能。”


波本冷冷地瞪向他:“怎么?你是想嘲笑我吗?”


莱伊微微一顿,没再说话。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就是那只熊呢。


苏格兰见两人之间的气氛又开始变得剑拔弩张,立即打圆场道:“不过当时居然没有坐上摩天轮呢,这一直是个遗憾。”


波本叹了口气,目光中隐隐含了些低落:“不知道我下一次去摩天轮是和谁一起。”


苏格兰笑着拍拍他的肩:“有空我们再去一次吧!”


波本微微愣住,不禁温和一笑。



——————

为什么停在这里呢?当然是因为——下一次上摩天轮就是苏格兰小天使牺牲后《纯黑的噩梦》里的那一次...

可恶,警校组好难写呜呜呜.

以及顾忌零零的面子,想了想还是没有让赤井“我就是那只熊”的真相说出来hhh.


没点红蓝就不需要评论来让我知道你在白女票了.

评论(42)
热度(104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太中下家别吃我魏兰饭!两对都是铁血洁癖,被拉黑了自己想原因。

© 酒雾_【关注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